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基层监督工作总结交流现场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6-01 分享:

31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基层监督工作总结交流现场会在阳新县召开。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胡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关于基层监督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基层监督工作典型案例,5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爱民指出,加强基层监督、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黄石市基层监督工作起步早、投入大、亮点多、成效好,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提供了有益探索和实践。他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基层监督工作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把以监督促进治理的理念贯穿始终,把完善监督体系贯穿始终,把坚持严管厚爱贯穿始终,把建强基层监督队伍贯穿始终,以高质量基层监督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卢雪梅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巩固深化基层监督工作成果,保持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奋发的斗志,在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有更高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更大作为,在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上拿出更实举措,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上作出更多探索,在锤炼铁军队伍上体现更大决心,不断取得基层监督工作新成效,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阳新县陶港镇官塘村、富池镇、城东新区双港社区,了解该县开展基层监督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