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千湖之声 | 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6-09 分享: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6月8日上午,湖北省纪委监委举办“铸忠诚干净担当之魂 践敢于善于斗争之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既是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的褒扬,也是一次榜样力量的传承,激励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积极投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火热实践,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先进事迹振奋人心,榜样精神催人奋进。此次报告先进事迹的6名同志,既有来自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代表,也有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有的坚决扛牢监督首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有的长年奋战反腐败斗争最前沿,铁面执纪不松劲、铁腕惩腐不停步;有的将田野山乡作为干事创业主战场,用心用情守护民生民利。他们虽来自不同岗位、事迹也迥然不同,但都用一步一个脚印,一履一行汗水,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共同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忠诚、执着、审慎、为民、担当、斗争。

这些先进典型事迹,是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大局、找准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的集中缩影,也是党的“纪律部队”秉公执纪、顽强斗争、无私奉献的生动实践。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严明纪律作风,重拳反腐惩恶,从严自我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全省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向上向好。这些成绩不仅属于先进典型,更属于坚守在正风肃纪反腐一线、用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全省千千万万名纪检监察干部。

光荣属于过去,辉煌更待未来。党的二十大强调,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绝不能躺在过去的“光荣榜”上止步不前、沾沾自喜,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始终忠诚于党、忠诚履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为契机动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将先进事迹传递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勇向前,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扛起更大担当、提供更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张奕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