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铸忠诚干净担当之魂 践敢于善于斗争之诺”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6-09 分享:

“今天的舞台交给你们——最美纪检监察人,永远忠诚可靠、始终不负重托,坚定前行,脚步铿锵!”6月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机关八楼会议室气氛热烈,掌声阵阵,“铸忠诚干净担当之魂 践敢于善于斗争之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隆重举行。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二十大,做‘四个表率’监察官”实践活动安排,省纪委监委举行了此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六督导组、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

报告会以短片《忠诚之光》开场,以“忠诚”“执着”“审慎”“为民”“担当”“斗争”为主线,6名代表先后从不同角度和方面作感人的事迹报告。他们中,既有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代表,也有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他们有的奋战在审查调查、追逃追赃一线,与贪腐分子斗智斗勇,不畏艰难啃下“硬骨头”;有的一丝不苟、一寸不让,当好党风政风监督的“前哨员”;有的长年从事案件审理,严谨审慎、宽严相济,彰显执纪执法的力度与温度;有的扎根山乡、走村入户,向“微腐败”亮剑,是群众利益的守护人;有的在巡察一线,争做发现蛀虫的“啄木鸟”,展现了巡视巡察干部的精神风貌。报告会还举行了“追忆·初心”朗诵活动,通过追忆纪检监察革命先烈的绝笔书信,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基因血脉,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最后,6名报告人代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对照《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作出庄严承诺:“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纪依法、谨慎用权,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自律、清正廉洁。”

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市县两级设分会场,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同时聆听了事迹报告。事迹报告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