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开发区•铁山区监督“直通车”开到企业门口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9-03 分享:

“你们企业在对公办事过程中,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推诿扯皮、办事拖拉,以及乱收费、吃拿卡要等问题?”近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工作人员前往该区某企业,深入查找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出击,脚步下沉,着力查找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该区纪(工)委建立上门走访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优化营商环境联系卡》,收集涉企主管部门和工作人员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冷、盲、滑、假、僵、梗”等问题及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畅通举报渠道,在全区重点企业和综合服务大厅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并指定专人登记管理。该区深化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减费降费政策措施落实监督问责等治理。严格执纪问责,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严肃快查快处,并及时向相关企业通报最新办理结果。

截至目前,该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企业80多家,发放联系卡150余张,查处不正确履责尽责、在营商环境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10个,组织处理15人,发布“窗口服务”典型案例通报1期。

“我们要建立监督‘直通车’,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护航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