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黄石市下陆区专项行动破除营商环境作风“顽疾”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9-12 分享:

近日,黄石市下陆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区21家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52个问题通报曝光。

据了解,该区坚持深化机关工作作风整顿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采取不定期明察暗访、巡查督导、问卷调查等方式,对重点部门、窗口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坚持以问题整改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实地督办、跟踪回访等方式,掌握交办问题的办理进展情况,确保各个问题逐一击破,避免“只见督查、不见整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该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小组,对区直部门难以解决的问题,通过工作小组牵头协调职能部门会办的方式,帮助督查对象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

同时,该区成立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今年来共受理12家企业16件投诉意见,目前已办理完成12件,企业满意率达100%,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助推器”。

“我们将继续紧盯涉及营商环境的重点部门、重点行业以及办事服务窗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治好‘冷、盲、滑、假、僵、梗’六种病,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