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黄石迅速落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 以钉钉子精神抓作风建设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9-12 分享:

“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推动我市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9月11日上午,黄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要求该市各级各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决整治“四风”。

自9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后,黄石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开展相关专项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

据了解,黄石市研究制定压实纠治“四风”政治责任、突出纠治“四风”工作重点、提升纠治“四风”监督实效、完善纠治“四风”制度体系等意见,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意见迅速开展相关行动。该市纪委监委配合省委巡视组,组织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对66家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件,在全市党员干部引发广泛热议。节前,该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关于严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节日相关纪律要求,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打好“预防针”。深入基层一线拍摄《守好节点过廉节》短视频,弘扬廉洁过节价值理念,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我们将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深入纠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驰而不息擦亮作风建设名片。”黄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军表示。

下一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节点,通过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接受举报等途径,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四风”问题线索。同时,发挥各单位纪检委员监督“哨兵”作用,对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贴身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