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湖北日报:黄石出台30条措施 旗帜鲜明为干事者“撑腰壮胆”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9-10-29 分享:

“对一般性工作失误或轻微违纪违法行为,未造成实际损失或恶劣影响的,可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方式处理,不作党纪或监察立案处理……”近日,黄石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激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明确30条措施,就免责、从轻、减轻、快查快结、慎查慎结等提出具体要求。

10月8日,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黄石市纪委负责人介绍,该市出台30条“黄石版”措施,旗帜鲜明为干事者“撑腰壮胆”。

澄清正名,让受诬告干部轻装上阵。黄石四中副校长胡丙林坚持原则,要求某中标公司按合同标准供货,却被举报履职不当。市纪委监委调查后,及时向学校通报情况,澄清不实举报。今年8月,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包括此案在内的4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为受诬告干部公开消除影响。

回访教育,让“跌倒”的干部重新站起。2016年,时任黄石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的孔俊,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组织及时对他回访教育,让他深受鼓舞。驻外招商期间,他先后引进多个重点项目,受到市政府记功奖励,处分期满后,被提拔为市政府驻粤办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