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阳新:澄清会为基层干部正名鼓劲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1-20 分享:

“经我们镇纪委全面核查,信访件反映我们村3名村干部的举报不属实,属于错告诬告情形,根据省市县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我们在此予以澄清,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大力支持村‘两委’工作。”

11月14日,一场信访失实举报澄清正名会在阳新县三溪镇八斗村村委会召开,该村30余名党员、村民代表参加,镇纪委对查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原来,今年来,三溪镇纪委先后收到反映该村3名村干部的多封信访件,该镇纪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班认真核查,发现举报情况不属实,为了让受诬告错告干部卸包袱,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该镇纪委及时予以澄清。

“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为我们正名,让我们如释重负,更坚定了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和信心。”3名村干部纷纷表示。

今年来,阳新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鄂纪励十二条”,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精准执纪执法,不断健全完善澄清正名机制,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还清白者清白、为负责者托底,先后为5名党员干部正名,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吃下了“定心丸”,不断促进形成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的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

“对基层党员干部我们纪委既要严管更要厚爱,对违纪违法的绝不姑息,及时回访受处分党员干部,对受到诬告错告的,我们要旗帜鲜明地予以正名,让广大党员干部卸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