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深化纪法宣传 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1-22 分享: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以纪法宣传凝聚推动黄石发展和法治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市纪委监委首先打好“统筹战”,让纪法宣传有序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争取市委对纪法宣传教育的重视、支持,把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纳入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出台“十进十建”工作方案,编印《“十进十建”活动工作手册》10000份,构建了党委全面领导、纪委协调督办、13家责任单位领衔主推、相关部门和地方协力齐抓的“1+1+13+N”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其次,打好“阵地战”,让纪法宣传应进全进。积极抢占宣传阵地,唱响纪法好声音。推动纪法知识进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进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进宣传栏、进交通工具。第三,打好“质效战”,让纪法宣传入脑入心。紧紧抓住教育的质量和效果,面对党员干部群众抓正面倡导,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少数”抓反面警示,推动党规党纪和国家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在“讲”中提升认识,明确单位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开展1次党纪党规和宪法、监察法等宣讲活动,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纪法意识。着力在“学”中汲取教训,编印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警醒就在身边》3000本,下发拍摄的《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一个县委书记的“两面人生”》等警示教育片供党员干部学习,做到以案明纪、以案说法。

此外,打好“持久战”,让纪法宣传常抓常新。市纪委监委践行“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坚韧和执着把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推动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成习惯、化风成俗见真章。(谢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