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纪检人·镜头】党员干部积极收看2019湖北电视问政 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2-04 分享:

12月2日晚,由省纪委监委主办的《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2019湖北电视问政》节目正式开播,10多个市州党委相关负责人将在专题节目中接受问政质询。全省各地此次有问题涉及的地方和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媒介第一时间集中收看问政节目,把观摩问政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查找问题,对照反思,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阳新县纪委监委组织11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节目,大家纷纷表示将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推动“顽疾”根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阳新县三溪镇组织40余名驻村镇干部收看问政节目,大家表示,要对照身边的“活教材”,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履行好职责,严防村级在项目建设、服务群众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关东街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视问政。党员们表示,要从曝光的4个案例中得到警示,举一反三,深刻自查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凤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和部分县直单位党员干部一起集中收看电视问政节目。会上,大家边看边想,对节目中所曝光的问题进行反思自省、查找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作为与老百姓距离最近、接触最频繁的‘一线单位’,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委政府的形象,下一步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查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来凤县大河镇龙潭坪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一边收看一边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