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开发区·铁山区:斩断伸向扶贫资金“黑手” 问责38人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2-04 分享:

“经查,舒某某在担任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子镇屋李村干部期间,在危房改造中优亲厚友。此外,舒某某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舒某某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近日,一纸关于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子镇屋李村干部舒某某的处分决定在该村村民中引发热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向扶贫资金动“动奶酪”的党员干部亮剑。该区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 专项监督执纪、区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等6个专项整治行动有机结合,持续深入开展查纠整治。综合运用大数据核查方式,对相关信息进行比对,及时排查发现问题线索。同时,成立联合督查组,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下沉一线,对扶贫工作队工作纪律突击检查。结合正在开展的“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案资治”活动,该区公开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持续形成震慑。

截至目前,该区开展扶贫工作队工作纪律专项检查工作4次,开展督查暗访3轮,查处扶贫领域问题28个,组织处理3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