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阳新:量身定制培训“菜单” 打造年轻干部成长工程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2-13 分享:

“蔡主任把自己撰写初核报告的经验倾囊相授,让我受益颇多,今天这堂课很有价值,下去后我要好好消化吸收,争取快速成长为业务能手。”近日,在听完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蔡志强授课后,新进年轻干部费喻政说。这是阳新县纪委监委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一个真实写照。

“我希望培训能侧重案卷装订、谈话笔录制作、初核报告撰写等方面内容。”11月初,年轻干部管之润说出了自己的培训“需求”。

为全面提升委机关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阳新县纪委监委通过深入科室、派出纪检监察组问需问计于年轻干部,制定出台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涵盖政治理论学习和案卷装订、谈话笔录制作、办案谈话技巧、初核报告撰写、公文写作技巧、调研研究训练等办公办案业务知识,通过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授课、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开展演讲比赛、组织安排接访、业务研学交流、交流轮岗等多种方式,并定期组织考核形成倒逼效应,促进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和工作氛围。此外,还通过开展家访活动、树立先进典型等,加强关心关爱和正向激励。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两期培训班,受训年轻干部累计达60余人次。

“我们就是要通过全面系统的‘菜单式’培训,把年轻干部培养成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外出能办案的全能型人才,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