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黄石:纪检干部冲在一线 监督保障挺到前线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4 分享:

“感谢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恢复正常工作生活!”2月11日,接到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刘凯的回访电话,黄石市下陆区箭楼下社区居民彭某感激地说道。此前,彭某妻子因确诊新冠肺炎住院,他在家中隔离观察,通过电话向正在社区督查的纪检干部反映了生活不便等问题,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协调社区为其排忧解难。这是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自疫情发生以来,黄石市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手抓监督检查,一手抓动员参与,为全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该市纪委监委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军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40余人,组建督查组,坚持每天到一线社区、交通路口开展监督检查,安排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为切实严明纪律,市纪委监委发出严明疫情防控纪律作风的通知,对谎报瞒报、临阵退缩、擅离职守、不担当不作为等失职渎职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从重从快查处,公开向社会通报曝光。市纪委监委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的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渔政执法工作人员马瑛和其妻子西塞区医保局副局长刘敏不服从管理,聚众扰乱防疫秩序的典型案例,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截至2月11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疫情防控不力问题164个,处理24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51起,印发督查通报77期。

在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同时,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也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承担工作任务以及有特殊情况的同志外,市纪委监委所有在职党员干部均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有的协助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有的协助对小区进行消毒,有的劝阻人群聚集、不戴口罩等行为,有的自掏腰包为群众购买消毒用品……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