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西塞山区:为清白者撑腰 向诬告者亮剑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6-11 分享:

近年来,黄石市西塞山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深做实澄清正名工作,保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和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规范澄清正名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受失实举报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工作细则》,成立澄清正名审核专班,对近3年的255件信访件进行“起底清零”。同时,该区进一步明确澄清正名两类情况:一是经查信访举报反映内容全部失实,并对举报人造成不良影响的;二是经查信访举报反映内容部分属实,但按照容错纠错及“三个区分开来”相关原则应予以澄清的。涉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不实举报,该区优先处置、及时澄清。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召开澄清正名研判会12次,向受到不实举报的7名干部及其所属的党组织或单位发送《澄清正名函》,并抄送组织、人事部门备案。同时,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带领核查组到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所在单位,召开澄清正名反馈会7场次,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

此外,针对查否的信访件,该区纪委监委及时向信访举报人和被举报人反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5名诬告错告者进行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