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阳新:村村响起大喇叭 田间地头听廉音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8-20 分享:

“纪法同行,廉洁行政,助力发展,大美阳新。各位听众朋友,从今天开始为您播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8月17日下午18时许,阳新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廉音”专栏第一期开播。

“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阳新县纪委监委着力建强媒体阵地,在该县广播电视台开辟“廉音”专栏,利用全县371个村(社区)的3700余个“村村响”大喇叭,把党纪法规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和田间地头。“廉音”专栏将推出10期,每期围绕一个主题,聚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鄂纪励十二条”等内容,通过读原文、答疑惑、讲故事等形式,把枯燥的党纪法规变得更具趣味性、吸引力,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纪法意识,在寓教于乐中弘扬廉洁新风。

“最近村里广播连续宣讲了《政务处分法》、‘鄂纪励十二条’,听后受益不少。”陶港镇陶港村监察信息员江建海表示,用“村村响”大喇叭宣传党纪法规知识很符合基层实际,既方便大家收听、学习,又能起到提醒、警示作用。

据悉,除开通“村村响”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廉、廉政戏曲唱廉、视频彩铃宣廉、家庭家风助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助推“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党纪法规宣传全覆盖、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