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开发区•铁山区:庭审变课堂 上好廉政第一课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3-26 分享:

“这段时间我经常反省、反思,自己从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沦为阶下囚,我愧对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重托……”3月22日,黄石市原铁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袁红星在法庭忏悔道。

当天下午,该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袁红星涉嫌受贿、贪污一案。开发区·铁山区新录用公务员、新提拔重用干部共30余人旁听了案件庭审全过程,接受了一次“零距离”警示教育。

据悉,该区纪(工)委监委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的方式,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例“现身说法”,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真实感和冲击力,为新入职和提拔重用人员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

“这是我第一次旁听庭审,触动特别大。我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时刻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区新进公务员胡威在参加完旁听庭审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做细做实做活警示教育,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紧紧围绕新提拔重用人员和新入职人员,精心打造廉政教育“套餐”,通过组织旁听案件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中廉政谈话、讲授专题廉政党课、举行廉政知识测试等方式,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通过强化警示教育,不断督促党员干部做到慎初、慎独,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摒弃私心杂念,达到学习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该区纪(工)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