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关于四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8-13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秩序,鼓励实事求是检举控告,旗帜鲜明为受到不实举报和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担当尽责的浓厚氛围,现将4名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关于大冶市副市长张林违规干预城东北片区还建楼电力工程项目的不实举报。20184月,有群众实名反映张林干预大冶市城东北片区还建楼电力工程,让其亲属、朋友冯某承接的问题。经查,大冶市城东北片区还建楼建设工程共有9个地块的电力工程,分别由湖北鑫泰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北振茂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大冶市供电公司等三家单位承接,但未发现张林的亲戚、朋友冯某在其中承接过相关电力工程。20188月,黄石市纪委监委向大冶市政府党组通报核查情况,澄清了该不实举报。 

2.关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秦国文在办理合同纠纷案时通过他人索贿的不实举报。20186月,有群众实名反映秦国文在办理海南晟钢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与佛山川晓科技贸易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时,通过他人索贿10万元的问题。经查,201411月,佛山川晓公司因不服审判机关民事裁定,向市检察院申请抗诉,20151月,市检察院作出不支持该公司监督申请的决定。该公司不服,向湖北省检察院申请复查,20178月,省检察院维持了市检察院作出的决定。秦国文作为分管领导,没有与涉案公司接触,也未发现其通过他人索贿。20194月,市纪委监委向市检察院党组通报核查情况,澄清了该不实举报。 

3.关于市商务局副局长王佳分管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审批工作停滞、瘫痪的不实举报。20179月,有群众匿名反映王佳负责的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审批工作停滞、瘫痪的问题。经查,20175月,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同年6月,省商务厅将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下放市级商务部门。20175月至20184月,王佳担任分管领导期间,原市商务委共办理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申请事项3件,经营资格变更事项116件,同比分别上升25%205.3%,不存在停滞、瘫痪问题。20195月,市纪委监委向市商务局党组通报核查情况,澄清了该不实举报。 

4.关于黄石四中副校长胡丙林在招投标过程中不正确履职的不实举报20184月,有群众实名反映胡丙林在学校微机室硬件及软件招投标过程中,存在不正确履职的问题。经查,20183月,黄石市兰德电脑网络有限公司中标黄石四中微机室硬件及软件采购项目。因该公司工作人员失误,技术投标文件与商务投标文件电脑产品配置参数出现差异,如按照较高标准供货,公司将亏损8万余元。胡丙林坚持执行校长办公会议决定,要求黄石市兰德电脑网络有限公司按照技术投标文件注明的较高标准供货,不存在不正确履职的问题。20192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向黄石四中党总支通报核查情况,澄清了该不实举报。 

以上澄清的四起不实举报,有的党员干部因举报人不清楚相关情况或不熟悉有关政策而受到错告,有的因坚持原则底线、依纪依法履职受到误解,有的因未满足举报人不当诉求或举报人凭个人猜测受到举报等。对这些不实举报澄清,表明了市委、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中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精神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说明了只要一心为公,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党组织永远是担当者、实干者的坚强后盾。 

当前,黄石的改革发展任务重、责任大、风险多、情况杂,迫切需要一大批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的干部迎难而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引导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打虎拍蝇是政绩,为受到错告的同志澄清正名也是政绩的观念,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不实举报澄清通报的探索实践力度,形成常态机制并长期坚持,用铁肩担当为敢担当、敢负责、敢干事的干部破除困惑、卸掉包袱,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黄石市纪委 

20195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