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关于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8-13

分享: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现将其中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大冶市工业经济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曹晓梅对分管单位失察失管问题。2016年1月,曹晓梅在分管大冶市工业经济服务中心下属企业留守处财务工作期间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在得知留守处原出纳华某挪用单位公款的行为后,仅对华某进行了口头批评,未将该情况向组织报告;只安排清查2016当年该处的财务账目,以致未及时发现华某其他年度多次挪用公款行为。20191月,曹晓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大冶市国土资源局大箕铺国土所工作人员张胜军等人对违建行为监管不到位问题。201710月至20183月,某食品公司在未经政府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将其在大箕铺镇新屋下村承包的两处鱼池约9000平方米填平,浇筑混凝土桩基,拟建地面附着物;同时在其位于该村的办公楼旁违法建造一栋钢结构厂房。对辖区内该企业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进行违法建设的行为,时任大冶市国土资源局大箕铺国土所监察中队中队长张胜军履职不力,未及时发现和制止;大箕铺镇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规划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吕梽华对该公司违建行为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制止;大箕铺镇新屋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维佳对该公司违建行为既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制止,也未向政府部门报告,造成不良影响。20191月,张胜军、吕梽华、曹维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阳新县龙港镇郭家垅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圣伍在扶贫政策落实上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时任阳新县龙港镇郭家垅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郭圣伍对该村贫困户郭某重复申请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项目审核把关不严,导致20164月郭某先以其儿子名义申请易地扶贫搬迁得到批准,同年8月郭某又以其本人名义申请危房改造并得到危房改造资金2万元,造成郭某违规享受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政策。20194月,郭圣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管理区林业站站长、屋边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区直驻屋边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宋登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201812月,宋登华为屋边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工作流于形式,没有严格按照对脱贫考核“四个过关”自查工作开展验收检查的通知要求进行自查整改到位,屋边村2016年至2018年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照搬照抄网上某乡镇资料,与屋边村扶贫工作实际严重不符,造成不良影响。20191月,宋登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我们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背道而驰,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落实,必须下大气力加以整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的相关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排查整改,切实强力整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精准定性量纪,坚决查处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中共黄石市纪委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