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开发区·铁山区:关于黄军红恶意破坏疫情防控设施问题的通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04

分享: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现将黄军红恶意破坏疫情防控设施问题通报如下:

黄军红,男,1975年12月出生,汉族,湖北阳新人,高中学历,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12月至2019年8月任太子镇塘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20年1月至今,任太子镇政府安监办工作人员(聘用人员)。

经查,2020年2月2日,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太子镇洪桥村安排车辆在洪桥村与塘埠村交界处设置道路阻隔。2月2日19时许,太子镇安监办工作人员黄军红骑行电动车至此遇阻,于是黄军红用石头将镇村用于道路阻隔车辆的驾驶室车窗玻璃和前挡风玻璃砸碎。

黄军红身为党员干部,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党性缺失,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仅没有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反而恶意破坏用于疫情防控的设施,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态度恶劣,性质严重。

经太子镇党委研究并报区纪(工)委同意,决定给予黄军红开除党籍处分,由太子镇人民政府将其辞退。同时,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全体党员干部要从黄军红案中汲取教训,不断对照自己的言行,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入党誓词,践行党性原则,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持续全方位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截止目前,全区已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54人,其中党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4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