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黄石港:公开通报疫情防控期间慢作为、不担当的典型案例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2

分享:

近日,黄石港区纪委监委对查处的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区政数局”)违反疫情防控“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

1月22日,黄石市12345热线将某药房口罩坐地起价问题转至区政数局办理,而该局工作人员未及时转送,直至1月31日才将该件转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导致该件未按规定时间回复。经统计在疫情防控以来,区政数局有53件涉及疫情的工单未及时转送相关单位办理,严重影响群众诉求的处理,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此外,该局未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和包保责任,无视区防疫指挥部关于疫情期间全员在岗、不准请假的要求,擅自批准7名工作人员离开黄石城区,未参与防疫工作;2月2日以来,在包保社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不断增多、社区人员力量不足的严峻形势下,区政数局仅安排1名工作人员于每日11时至15时到社区参与卡口值守。

经黄石港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区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区政数局12345公共服务热线工作负责人吴袁臣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聘用人员乐泓毅留岗察看一个月和通报批评处理,并扣发半年考核奖。

该区纪委监委通报指出,当前疫情拐点未现,全区抗疫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提振精神,再鼓干劲,保持战时状态,扛起战时责任,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各级“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好头、履好责、做表率,扎扎实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好。要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十个严禁”纪律要求, 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从严从快从重处理违反“十个严禁”问题,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