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审查调查

开发区·铁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原党组书记李宜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2-03

分享:

据开发区·铁山区纪检监察机关消息:

日前,开发区·铁山区纪检监察机关对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原党组书记李宜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审查调查。

经查,李宜城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被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者伙同他人侵吞、骗取公共财物,数额较大。

李宜城身为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罪和贪污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宜城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由铁山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