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媒体聚焦

【纪检人•镜头】黄石:不忘初心写忠诚 牢记使命铸铁军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8-06

分享:

近期,黄石市纪委监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对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通过讲授专题党课、组织专题学习、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强化使命担当,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不忘初心担使命

6月30日,黄石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全体党员聆听《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 奋力谱写黄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黄石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结合起来,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不改本色,继续前进。

汲取力量显忠诚

7月2日,黄石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聆听历史足音,缅怀峥嵘岁月,接受党性教育。黄石市纪委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中汲取力量,从英雄张福清身上汲取力量,从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中汲取力量,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常态学习强本领

7月26日,黄石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收听《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视频讲座。黄石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干部队伍本领的重要途径,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专题讲座、大讲堂等,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业务能力、破解工作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警示教育敲警钟

6月22日,黄石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孙光骏受贿案,现场接受警示教育。今年来,黄石市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省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学习讨论省市纪委监委相关通报精神和忏悔录,组织旁听案件庭审,时刻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敲响警钟。

开门纳谏聚合力

7月17日,黄石市纪委监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气会暨新闻发布会,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思想作风监督员、新闻媒体代表对黄石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近年来,黄石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广泛接受监督。该市通过举行通气会、开展专题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让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特别是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

从严治党再出发

7月22日,黄石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第六党支部召开成立大会。7月以来,黄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共成立8个联合党支部,各支部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争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黄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