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主题活动

市司法局:“家访”暖人心 关爱促担当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6-15

分享:

“希望您能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平时对您爱人多提醒、多警示,共同筑起家庭廉洁幸福门。”为深入了解机关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家风情况,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激励机关干部干事创业,连日来,市司法局基层党组织根据局直属机关党委安排部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访”活动。

6月7日,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采取“家庭日”活动形式,组织支部成员及家属赴园博园开展了一系列亲子互动游戏,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6月9日晚,该局机关第二党支部采取“团体家访活动”形式,组织支部成员及家属在团城山体育馆与市律协篮球队开展篮球友谊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开金、张涛同志带头上场参赛,其他同志及家属轮番上阵,未上场的同志及家属在场边加油助威。

在开展活动的同时,该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支委委员分别与支部成员家属进行了谈心谈话,大家敞开心扉、促膝长谈,深入了解机关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听取机关干部家属对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和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引导机关干部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与此同时,有的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集体“家访”活动。

“这样的家访活动很‘暖心’,既增进了机关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又教育了党员干部亲属,有助于建立良好家风,建设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及家属普遍认为“家访”活动非常及时。

下一步,市司法局各级党组织将常态化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活动,通过集体谈话和个别交流等多种方式,把党员干部“家访”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为全市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