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6-04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11月28日至12月31日对市住建局党组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0年5月19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伟杰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余俊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邓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市住建局党组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杨伟杰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市住建局党组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缺乏战斗力的问题;二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忽视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坚实,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宗旨意识淡薄,制度落实打折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三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执纪监督明显弱化的问题;四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财政资金使用存在失控风险,部分干部存在违规用权和廉洁自律不够的问题;五是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基础材料保存不完善、公示时间不规范、考察材料撰写不规范、干部任职时间界定有误、任前听取纪检部门意见不到位、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六是存在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不够和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杨伟杰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市住建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认真研究整改方案,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动真碰硬,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入整改;二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履行“两个责任”,要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大问责力度,不断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党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歪风邪气敢抓敢管敢负责;四是构建全方位廉政防控体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健全廉政风险防范和内部管控等制度。

市纪委常委余俊对市住建局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市住建局党组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入手,以抓巡察整改的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高度重视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及时向巡察组和巡察办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落到实处。三是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改起,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邓斌代表市住建局党组表态,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会后对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迅速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对全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对在整改过程中弄虚作假、消极怠慢、敷衍了事的,坚决严肃处理,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住建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