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6-04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至12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0年5月19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德亮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周志祥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薛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张德亮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存在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履行执法监督职责不规范,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二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思想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机关党建工作基础不牢靠,作风建设不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的问题;三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履职尽责意识不强、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作用不够的问题;四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廉政风险点漏洞依然存在,固定资产管理混乱,违反财政账户管理规定等问题;五是在选人用人方面,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不规范、程序不规范、监督制度不严格、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张德亮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要坚决按照市委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严格落实“三集中到位”,严格执行审批程序和承诺时限,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规范决策程序,提高决策效率;三是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扎实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坚持 “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四是加强廉政风险管控,严格规范行政审批程序,严格落实各项财务管理制度。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周志祥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入手,以抓巡察整改的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高度重视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及时向巡察组和巡察办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落到实处。三是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改起,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通过照单全收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建立完善制度结合起来,补齐制度短板。

薛明代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表态,一是高站位对待巡察组反馈意见。此次巡察是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行了全面集中检验。对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建议,一定虚心接受,不推卸责任,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高标准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将及时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并加强跟踪督办,盯紧抓实,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三是高质量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治理效能。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整改成果。要用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着力补齐土地、规划、林业等重点方面、重点环节的短板弱项。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