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6-04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29日对市委老干部局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0年5月22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希亮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承松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黄振福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杨希亮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市委老干部局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力,领导班子战斗力不强;二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思想建设抓得不牢,组织建设抓得不实,作风建设抓得不严,制度建设抓得不力;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虚化,对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发现的问题未整改到位;四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廉政风险防控不力,改变预算支出用途,违反招标和政府采购规定;五是在选人用人方面,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不规范,后备力量储备不足,交流轮岗执行不严。

杨希亮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强化党建引领,促进资源整合;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四是强化追责问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五是举一反三,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承松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高度重视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改起,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照单全收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注重治标,强化治本,向市委和干部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黄振福表态说,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立行立改,狠抓落实。一是提高认识、照单全收,增强整改思想自觉;二是雷厉风行,动真碰硬,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三是立足长效、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