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工作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擦亮“督查+巡察”利剑 督战脱贫攻坚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5-08

分享:

请问你家有党员干部上门了解情况、开展帮扶吗?近日,开发区·铁山区第三巡察组干部,到该区汪仁镇百花村走访入户了解基层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据了解,该区组建4个巡察组,启动2020年第一轮巡察。此次巡察覆盖8个区直部门、3个镇街、23个村,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等纳入重点巡察内容,进一步压实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同时,巡察组干部进村入户,查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为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开发区·铁山区从4月27日开始,以“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启动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

该区纪(工)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区统计局及部分镇(街)纪(工)委、扶贫办,建立3个督查组,采取电话普查、入户核查等方式,对全区有扶贫任务的94个村、4472户(15502人)贫困户和包保干部、扶贫工作队、镇(街)党(工)委、区相关职能部门、村“两委”等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督查。督查组将深入了解贫困户安全饮水和家庭收入等10个方面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倒查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督促迅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下一步,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将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检查,进一步擦亮“督查+巡察”利剑,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