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工作动态

下陆:巡察进社区 村改居民有保障

 来源:荆楚网  时间:2020-06-13

分享:

荆楚网消息(记者陶慧君 通讯员祝明发)记者6月12日获悉,黄石下陆区纪委监委组成巡察组,对辖区部分村改居社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村改居社区后,我们村里的老年人养老金有了着落,再也不用为晚年生活发愁了。”这是黄石下陆区张家湾社区张太婆向巡察组吐露的心声。

据了解,推动“村改居”社区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是下陆区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下陆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巡察组,结合各村改居社区实际情况,制定任务清单,倒排巡察工期,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三个方面16项具体任务进行巡察。专项巡察组按照“边巡察边整改、边巡察边建章立制、边巡察边移交”要求,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问题5个,完善相关制度10项,移交区纪委监委问题线索1件。

访特殊家庭,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访社区“五老”,评社区治理现状;访重点项目,评优化营商环境和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后劲……“巡察进社区是今年区纪委监委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对社区的巡察,让社区居民的民生有保障,同时也有利于推动了社区的全面建设。”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下陆区纪委监委巡察组已完成2个街道、4个社区的常规巡察,开展个别谈话47人次,发放问卷调查153人次,走访调研200余人,受理群众信访举报5件次,发现面上问题5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