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5-08

分享: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8月8日至10月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黄石市委进行了巡视。2020年4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黄石市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5月7日,我市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牢牢把握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通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董卫民说,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我市在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我们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巡视整改要求。要做到政治过硬,把整改成效作为检验我们“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实不实的试金石;做到思想统一,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做到态度坚决,既要照单全收,更要照单全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董卫民强调,要全面梳理,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要聚焦巡视反馈的核心问题,拎清各行业领域重点整改事项,坚持重点突破,着力解决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巡察利剑震慑力不强、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年轻干部储备不足等关键问题,力求达到纲举目张的效果。要对标对表,细化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责任,迅速制定相关问题整改方案,准确把握整改措施要求,按照规定时间限期完成整改。要加强督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主体责任,定期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紧盯各整改项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狠抓督办,提高整改工作质量;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要严肃问责。

董卫民要求,要转化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聚力稳增长保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良性运转;聚力防范化解风险,着力化解涉众金融纠纷等矛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聚力今年重点工作,努力完成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任务。要改进作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要坚决对标党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狠抓整改,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四大家”领导、市“法检”两长、其他在职省管干部,各县(市、区)、新港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