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图片新闻

杨晓超: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提高政治巡视站位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6-11-30

分享:

杨晓超出席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发表讲话

  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提高政治巡视站位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晓超出席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张祎鑫 摄) 

  在日前召开的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就做好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政治巡视战略定力,深化政治巡视战略定位,发挥政治巡视战略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政治巡视是政治体检,要从政治上考虑问题,把政治标准体现出来,把政治偏差找出来,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为标尺,对照看齐找差距,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了解党组(党委)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深入开展“回头看”,要结合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生态,看政治忠诚情况、政治担当情况、执行政治纪律特别是换届纪律情况,把问题看准、看深、看透,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导向作用。

  会议指出,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巡视报告要体现政治高度,善于归纳提炼;线索分类要实践“四种形态”,更加精准集中;巡视反馈要体现政治效果,增强严肃性和针对性;巡视移交要严格政治要求,更加严谨规范。

  会议强调,巡视组肩负中央权威和信用,加强自身建设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坚持原则敢担当,严明纪律守规矩,加强党建促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