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要闻要情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黄石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7-07-31

分享: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8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黄石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何万勤讲话,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彭承波代表巡视组反馈情况,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 

  彭承波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黄石市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战略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化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态势,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巡视发现黄石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选人用人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彭承波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建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创新驱动,争当多极排头兵;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管,完善廉政建设防范机制;科学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快建立容错机制。 

  何万勤要求,黄石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中央看齐,与省委对标,强化政治责任,以高度敏锐性和责任感,正确认识巡视反馈意见;要强化政治担当,照单全收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四个意识”,做好结合文章,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马旭明说,认真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决贯彻整改要求,扎实解决好“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到实处,真正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同时强化整改督查,确保整改工作质量。要突出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抓好思想教育,扎紧制度笼子,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扩大巡视成效,加快推动黄石发展,把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好反馈意见与坚持工业强市、加快赶超发展统筹起来,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加强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徐雁冰、李革鹏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市“四大家”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市)区(开发区)、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还分别向西塞山区委、大冶市委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