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要闻要情

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公布向32个市县区反馈情况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1-04-22

分享:

2019年8月至10月,省委第一至十一巡视组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分别对襄阳市、老河口市、鱼梁洲经济开发区,黄石市、大冶市、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十堰市、郧阳区、竹山县,荆门市、京山市、屈家岭管理区,鄂州市、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孝感市、孝昌县、大悟县,黄冈市、麻城市、蕲春县,随州市、广水市、随县,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共32个市、县(市、区、功能区)党委(党工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同步开展了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和巡察工作情况专项检查。

2020年4月上旬,省委11个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地方党委(党工委)书面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对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以下是向32个市、县(市、区、功能区)党委(党工委)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摘要。

襄阳市

污染防治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质效不够高

省域副中心城市引领带动作用尚未充分显现

问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污染防治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质效不够高,省域副中心城市引领带动作用尚未充分显现;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未完全压实,作风建设抓得还不够严紧,少数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工程建设、财政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违纪违规问题较为突出,个别招商引进项目政府投入损失巨大,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时有发生。

整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着力强基固本,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强化“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老河口市

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够严实

问题

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脱贫攻坚和推进污染防治工作措施不够有力,农地非农化整治不彻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扎实;落实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完全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够紧实,少数领导干部违规用权、损害群众利益和微腐败问题时有发生,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不够严格,工程项目建设、土地出让等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干部选任政策和程序执行不够规范,“混编混岗”问题较为突出。

■整改意见

一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襄阳市鱼梁洲经济开发区

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

一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问题

“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党的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监管处置、财务管理制度执行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

整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三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和治理。

黄石市

党的建设有弱化现象

管党治党不够严实

问题

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尚需强化;党的建设有弱化现象,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突出,作风建设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够严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未完全到位,巡察利剑震慑力还不够强;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国有资产监管有缺失,资金使用和管理不严格,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易发多发。

整改意见

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二是切实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冶市

事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解决不够有力

一些重点领域监管存在漏洞

问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深入,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事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解决不够有力;“两个责任”履行不够有力,党的思想建设抓得不够紧、组织建设抓得不够牢、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宗教事务管理存在短板,巡察利剑作用未充分彰显;重点领域监管存在漏洞,财政资金管理不够严,土地出让和工程项目建设领域违规问题较为突出,干部职工多占政策性住房问题清理不够彻底,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任职。

整改意见

一是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推动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三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

黄石市黄石港区

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

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

问题

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得不够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管党治党抓得不够严,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巡察监督震慑力不够强;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国有资产监管不够严、资金使用效率低,政府采购和项目建设等方面违纪违规问题较为突出。

整改意见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二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面织密扎牢制度笼子。

黄石市西塞山区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不足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有差距

问题

政治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不足,重大风险防控不够有力,污染治理力度不够大;党建工作存在短板,思想建设抓得不够紧,组织建设抓得不够牢,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履行有差距,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违规招投标问题时有发生,政府出借资金部分逾期未收回。

整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二是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推进西塞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黄石市下陆区

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

国有资产和财政资金管理等不够严格

问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推进“三大攻坚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党建引领作用不够强,组织建设抓得不够实,作风建设抓得不够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没有全面落地落实,国有资产和财政资金管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较为突出。

整改意见

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下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

对标看齐意识不够强

重点领域监管存在漏洞

问题

对标看齐意识不够强,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对上级有关重要精神学习贯彻不够及时,“三大攻坚战”推进有差距;党建工作不够有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抓得不够紧实,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较为淡薄,“文山会海”反弹回潮,“两堂”(教堂、祠堂)治理工作存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重点领域监管存在漏洞,财政资金长期外借和挂账,工程建设领域违规问题比较突出。

整改意见

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履行好整改责任。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工委领导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四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十堰市

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比较突出

一些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较为严重

问题

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有差距,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业发展力度不够大,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还需加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思想建设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对信教群众和宗教场所的引导规范尚需加强;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少数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巡察工作存在短板,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工程建设、土地和房地产等重点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较为严重。

整改意见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市委全面领导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四是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十堰市郧阳区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未完全到位

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

问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未完全到位,推进“三大攻坚战”力度不够,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未完全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思想建设不够深入,组织建设不够牢固,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慢作为、不作为问题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巡察主体责任落实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紧,工程建设、土地使用、房地产开发、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监管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力。

整改意见

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四是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和专项治理,推进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竹山县

推进三大攻坚战问题较为突出

党的思想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问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质量不够高,推进“三大攻坚战”问题较为突出;党的思想、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力不足,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较为突出;从严管党治党不够,履行“两个责任”有差距,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不充分;工程建设、资金资产、土地矿产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够、违规问题较为严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开天窗”进人问题整改不到位。

整改意见

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扛起“两个责任”。四是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深化标本兼治。

荆门市

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有差距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够

问题

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党建工作较为薄弱,思想建设不够深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虚化弱化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够,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有差距,巡察工作整体质效不够高;重点领域违规问题多发、廉政风险较大,工程项目未批先建、违规招投标等问题比较突出,违规减免房地产项目规费问题频发,违规使用财政资金问题时有发生。

整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荆门落地见效。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京山市

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够有力

形式主义问题依然严重

问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够有力,社会治理能力不足,社会矛盾化解不力;党的建设较为薄弱,思想建设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作风建设较为松懈,形式主义问题依然严重,少数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淡薄、敬畏之心缺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未完全到位,巡察工作水平不够高;工程项目建设、财政资金出借、土地出让和国有资产租赁等重点领域违规问题频发。

整改意见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京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整治形式主义等问题。

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

推动中国农谷核心区建设不够有力

国有农地租赁管理等乱象丛生

■问题

党工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动“中国农谷”核心区建设不够有力,国有农场体制改革不够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上级要求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问题较多,思想建设不够扎实,作风建设比较松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巡察整改落实抓得不力;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违规问题多发,国有农地租赁管理乱象丛生,违规减免返还招商引资相关费用、财政资金出借造成重大损失等问题比较突出;干部队伍建设存在“混编混岗”和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

整改意见

一是强化党工委领导作用,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强化从严管党治党,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鄂州市

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

问题

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践行新发展理念有偏差,推进“三大攻坚战”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作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差距,土地管理、工程项目建设、国有资产和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重大廉政风险,违纪违规问题较为突出。

整改意见

一是切实发挥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加快推进机构改革、湖泊治理及乡村振兴等工作。二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是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党建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鄂州市鄂城区

管党治党较真碰硬不够

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问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党的建设有缺失,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抓得不够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不过硬,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公务接待、文山会海等问题依然存在,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管党治党较真碰硬不够,对以前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比较突出;财政资金使用不够规范,部分工程项目未批先建,招投标领域违规违法行为屡有发生。

整改意见

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形成并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紧硬。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努力营造争先恐后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鄂州市华容区

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较为突出

问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力度不够大,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存在短板,污染防治攻坚成效不够明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性不够强,农地非农化延伸整治不够严,农村“三资”管理不够规范,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展不够快;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抓得不够牢,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抓得不够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较为突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问题多发,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不够严格。

整改意见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四个意识”。二是切实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鄂州市梁子湖区

关键少数作用发挥不充分

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

问题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推进“三大攻坚战”存在短板,科学统筹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大;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关键少数”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巡察工作质效不够高,财政资金使用和监管不够严格,项目建设和政府采购等领域存在违纪违规现象,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时有发生。

整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着力强化“四个意识”。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

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

违规圈地等问题比较突出

问题

“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改善民生工作力度不够大;党的建设存在短板,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履行不够有力,群众身边“微腐败”仍有发生,财务管理不严格、部分工程项目违规操作、违规“圈地”等问题比较突出。

整改意见

一是强化政治统领,推进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强化实践创新,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难题。

孝感市

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

巡察工作比较薄弱

问题

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有差距,思想建设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制度建设抓得不够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管党治党意识不够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有欠缺,巡察工作比较薄弱;土地出让、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较为突出,政府采购和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不够严格,少数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规范。

整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委全面领导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加强巡察工作,夯实政治监督基础。

孝昌县

四个意识不够强

重点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较为突出

问题

“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落实“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措施不够有力;党建工作有缺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政治巡察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土地供给、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资产和财政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违纪违规问题较为突出。

整改意见

一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大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大悟县

党的建设较为薄弱

廉政风险防范不够有力

问题

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党的建设较为薄弱,思想建设抓得不够紧,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够牢,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对政治巡察工作重视不够;廉政风险防范不够有力,国有资产和财政资金监管不严,土地、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较为突出。

整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大廉政风险防范、治理力度。

黄冈市

抓工作落实有时韧劲不足

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比较突出

问题

抓工作落实有时韧劲不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进“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党的建设存在短板,思想建设抓得不够紧细,组织建设抓得不够牢固,作风建设抓得不够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土地利用、工程建设、国有资产和财政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够,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比较突出。

整改意见

一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麻城市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力不够

一些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较为突出

问题

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进“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力不够,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抓得不够紧、不够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抓得不够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对巡察政治监督作用重视不够,对财政资金监管、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违纪违规问题较为突出;违规占用农用地情况连年发生,民生保障有的方面还不到位。

整改意见

一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麻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四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扎实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

蕲春县:

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干部队伍混编混岗问题较为突出

问题

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进脱贫攻坚、社会风险化解和生态环保问题治理,解决民生问题不够有力,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未完全到位,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对工程建设、财政资金监管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乏力,对少数行政部门乱收费、挪用扶贫资金和违规发放公益补助金等问题未及时发现并有效整治;干部队伍建设未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混编混岗”问题较为突出。

整改意见

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蕲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全面压实“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州市:

政治站位不够高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

问题

政治站位不够高,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有时不够及时有力;党建工作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足,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够紧细,作风建设抓得不够严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够扎实,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明显落后,工程项目建设、财政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

整改意见

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四是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下大力推动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水市:

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

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

问题

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思想建设抓得不够实,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够牢,作风建设抓得不够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干部不担当、乱作为现象依然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不充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较为突出,国有资产监管不严,工程项目建设领域违规问题较为严重。

整改意见

一是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推进“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压实。三是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县:

管党治党动真碰硬不够

干部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

问题

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推进“三大攻坚战”措施不够有力;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紧,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管党治党动真碰硬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巡察工作待加强;工程项目建设、财政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监督管理不够严,违纪违规问题屡禁不止;干部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人事档案“凡提必审”要求落实不到位,编外人员聘用管理较混乱。

整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二是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仙桃市: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树得不够牢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好

问题

政治意识不够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树得不够牢,意识形态阵地较薄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财政资金管理、土地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较突出。

整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市委全面领导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严格正风肃纪,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天门市:

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

对重点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整治乏力

问题

“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打赢“三大攻坚战”力度不够坚决有力;党的思想建设摆位不够突出,组织建设有弱化虚化现象,作风建设抓得不够严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全面到位,巡察利剑作用未能充分发挥;对土地管理、工程项目建设、财政资金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整治乏力;对领导干部在社团兼职把关不够严。

整改意见

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委全面领导作用。三是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整治重点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潜江市:

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

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风险较高

问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打赢“三大攻坚战”力度有欠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思想建设未能足够重视,基层组织建设较为薄弱,作风建设抓得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全面有力,管党治党有宽松软现象;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财政资金监管等重点领域腐败风险较高,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干部监督管理存在盲区,执行政策规定不够严格。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加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力度,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三是加大对重点领域腐败风险防控和整治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