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整改落实

中共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8-02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2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广播电视台党委进行了巡察。2019年5月24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规定以及《中共黄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巡查整改情况公开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政治任务

市广播电视台党委按照“高站位、深认识、严整改、实措施”的总要求,本着“真接受、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问题整改当作自我纠偏、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课堂,按照“真改、实改、彻底改”的要求,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问题整改思想行动自觉。巡察反馈会当天,台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形成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共识。经报请市委第四巡察组同意,台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党委班子成员的思想统一到巡察整改上来。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方式,针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认真学习党纪党规、相关文件及台内制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会上,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市委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深挖细查,着力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任务。会议要求,党委班子及成员要牢记初心,从自身做起,勇于担当,闻过即改,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行动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为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成立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整改具体工作。同时成立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办专班,对巡察整改推进情况开展督查督办。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研究制定《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配套《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对照巡察反馈的27个具体问题,分类制定整改项目79项、具体措施131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施挂图作战。6月18日,召开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分解专题部署会,把整改工作任务交办到班子成员个人、具体部门科室,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有序的整改工作体系。印发《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支部针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结合年初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找支部在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全体党员思想认识统一,目标方向一致,巡察整改任务落实。

三是深化学思践悟,坚持知行合一,强化全台干部职工法纪意识。坚持领导带头,针对反馈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5次,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等10余项党纪党规进行重新学习深入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再学习再领会,每次学习班子成员均进行交流发言。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等原文原著,多管齐下提升学习质效。坚持党员示范,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原著原文及中央、省市委重要文件,持续强化学习强国、黄石E党建等在线平台学习管理,督促党员养成时时学、日日学的好习惯。赴红安开展红色革命遗址瞻仰学习教育活动两批次,举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讲党课16人次。坚持全员覆盖,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等活动为依托,组织全台(集团)职工参与全市党纪法规知识在线测试、全省“楚韵清风”党纪法规测试活动2次,累计600余人参与测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传达各类处案例通报10余次。通过以研促学、以讲促学、以考促学,有效推动问题整改,全台上下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四是坚持靶向施治,落实长效机制,促进问题整改成果转化。全域扎紧制度笼子,编印《黄石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制度汇编》,修改完善制度58项,新建立制度20项,实现制度管理全覆盖。实施全面内控建设,制定《内部控制建设实施方案》,成立8个内控小组,对项目、采购、财务、合同等敏感领域实施全流程监管与控制。以防促控深入排查,以规范部门岗位职权职责、业务流程等为切入点,开展全台(集团)各部门廉政风险点排查,查找风险点61项,制定防控措施70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查找问题7个,制定整改措施14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自查,查找问题8个,制定整改措施21项。制定廉政谈话工作方案,党委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重要部门负责人廉政谈话10人次,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集中廉政谈话61人次

二、强化问题导向,扎扎实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一)坚持党的领导方面

1.“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成立IPTV集成播控平台信号接入工作专班,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积极推进“三网融合”工作。二是向湖北台、随州台等单位学习,完成《对接湖北IPTV集成播控平台工作方案(草案)》。三是积极与中国电信黄石分公司、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接洽,商议IPTV接入推进事宜。四是及时向市委巡察办报送《关于推进“三网融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五是修订完善《决策事项督查督办制度》《黄石市广播电视台督办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将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台党委议定重点工作等纳入督查督办内容。六是建立上级决策部署、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跟踪督办机制,对80项党委议定事项及领导批示件情况进行督办落实,制发督办通报7期。七是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讨论,对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

2.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维护和树立党委权威不够。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责任书设置进行清理规范,保留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责任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2项。二是对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播出事故的处理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回头看”,确保对责任人的处理执行到位。三是制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工作责任追究管理办法(试行)》,抓好学习贯彻执行。

3.面对改革疑难问题不敢担当。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研究制定了《广电传媒集团组织架构及人事管理方案(送审稿)》,优化黄石广播电视台内设机构设置。二是规范人事管理,制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党委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征求意见稿)》、《黄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征求意见稿)》,拟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容错免责减责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实施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三是完成人力资源分析报告,将绩效考核作为人事部门2019年度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选人用人、加强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四是制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督办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对工作执行的督查督办,对执行不到位情况开展追责问责。

(二)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

4.思想建设抓得不紧。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制定《2019年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方案》,按照计划和方案推进工作。二是自巡察整改反馈会后,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5次。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坚持“五个纳入”,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并要求班子成员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四是分层分类制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细化量化、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格任务落实督办考核。五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预警监测、分析研判,开展风险排查,报送工作专报7期六是修订《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宣传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全台各媒体平台节目管理;制定《黄石广播电视台(集团)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建立官方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平台登记备案制度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并落实。七是加强新媒体平台管理,设立融媒体值班制度,严格执行RTX值班,做好网络舆情监测、通报、上报工作。八是做好舆情引导,在黄石广电网主页建立“网络爆料举报专区”,第一时间答复处理网友咨询、投诉、建议。九是充实融媒体中心舆情信息员队伍,加强对各类新闻爆料QQ群、微信群的舆情管控。十是针对民生关切、社会难点、时政热点等不宜公开报道的问题,以《内部参阅》的形式报市领导,目前已报送11期,多期受到市重要领导批示

5.在2017年“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上,个别支部缺席党员无请假记录。同时有的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主题不突出,效果不明显。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廉政教育补学,集中学习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二是合理安排党员活动时间,部分工学矛盾突出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午间休息时间开展,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三是推行支部主题党日交叉观摩常态化机制,制定全年支部主题党日交叉观摩计划,开展交叉观摩4次,营造互学互比互帮、生动活泼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四是坚持融合创新,强化主题党日“聚合效应”,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3次,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感染力。

6.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避重就轻,搞一团和气。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制定《关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推行“行动支部”工作法的实施方案》,各支部围绕“如何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行行动支部法的具体措施”等内容开展二季度述职。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抓好支部建设。二是创立“正新讲堂”学习品牌,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培训2期,提升支部书记、委员履职能力。三是建立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机制,班子成员对联系支部工作进行指导。四是结合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上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支部抓党建自查问题,印发《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7月底前全台(集团)8个支部均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7.组织建设抓得不牢。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制定并严格执行《党委会议重大事项议事与决策规则》,将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费收支等党建事项纳入重大事项,召开党委会集体研究部署。二是召开专题党委会,分别听取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十进十建”宣传教育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突出问题导向,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三是创立“正新讲堂”学习品牌,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培训2期,提升支部书记、委员抓党建工作能力。

8.台党委部分班子成员没有按月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建立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每个班子成员联系1到2个基层支部,对支部工作进行指导。二是实施支部组织生活提醒制度,各支部主题党日召开前,向联系领导报告并提醒参加。三是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季报制度,每季度统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今年上半年班子成员累计参加支部活动33次。四是调整完善支部组织架构,对第三党支部、第七党支部进行合并,选举产生新的第三党支部支委会。

9.作风建设抓得不实。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实施党员领导干部领题调研,班子成员围绕党建、舆论宣传、意识形态、媒体融合发展、经营体制改革等主题开展专题调研。二是制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三是推进作风建设,制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方案》,对照六大问题深入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8个,制定整改措施21项,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四是抓好问题整改。聚焦市委巡察反馈问题27个,制定整改项目79项,具体措施131条;针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识形态问题2个,制定整改措施11项;针对市委党建考核反馈问题4个,制定整改措施16项;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党委班子问题10个,制定整改措施37项;班子成员问题43个,制定整改措施107项。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要求抓好问题整改,限期见底归零。

10.部分领导干部学风不实。

整改推进情况:一是学风不实领导干部已在巡察反馈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深刻反省,并作深刻检查。二是把交流发言、撰写体会等具体学习要求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方案、支部主题党日参考方案,抓好监督检查。巡察反馈会召开以来,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5次,每次学习班子成员均进行交流发言。6月28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大型支部联合主题党日,5名党员代表谈体会,会后印发《学习手册》供各支部党员学习。

11.党务部门工作不严谨,向巡察组提交的重要材料出现乱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事件所涉部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六病”,针对“乱码”事件在部门内部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主题讨论,围绕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责任部门负责人向党委提交书面检查。二是纪检监察部门对“乱码”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三是推行“对标工作法”,到上级单位、先进单位学习办文办会办事先进经验,明确专人对报送上级文字材料审核把关。四是建立科室学习制度,综合部门开设“每周一讲”,提升从业人员整体履职能力。

12.新闻舆情管控不力。

整改推进情况:一是分层分类制定台《2019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细化量化、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坚持“五个纳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预警监测、分析研判,开展风险排查,报送工作专报7期四是强化日常管理,修订《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宣传管理规定》,完善全台各媒体平台节目管理;制定《黄石广播电视台(集团)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建立官方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平台登记备案制度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并落实。五是加强新媒体平台管理,设立融媒体值班制度,严格执行RTX值班,做好网络舆情监测、通报、上报工作。六是做好舆情引导,在黄石广电网主页建立“网络爆料举报专区”,第一时间答复处理网友咨询、投诉、建议。七是充实融媒体中心舆情信息员队伍,加强对各类新闻爆料QQ群、微信群的舆情管控。八是严格播出广告内容审查,制定《黄石广播电视台(集团)广告审查制度》。九是规范广告播出审批流程及管理,严格执行三级审查制度。十是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人员来台开展业务培训,增强经营人员遵法、学法、守法意识。十一是强化责任追究,制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工作责任追究管理办法(试行)》,对因工作不力、把关不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

13.部分基层一线党员干部政治和责任意识淡薄。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制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17项,细化分解具体工作52项,确立自上而下、责任到底的责任体系。二是开展全台(集团)各部门廉政风险点排查,查找风险点61项,制定防控措施70项三是修订《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宣传管理规定》,完善全台各媒体平台节目管理;制定《黄石广播电视台(集团)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建立官方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平台登记备案制度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并落实。四是完善安全播出责任制,制定《广播电视技术系统巡查检查制度》,从7月1日起,坚持做到日巡查、周检查、月抽查。完善设备设施安全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15次,提高故障处置能力。五是加强技术队伍建设,提升安全播出保障水平,开展集中技能培训5期。六是对屡次出现工作差错的技术服务部门负责人开展约谈3人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七是制定并严格执行《黄石广播电视台(集团)工作责任追究管理办法(试行)》,对党员干部政治和责任意识淡薄,工作不力、把关不严等造成事故的严肃追责。自巡察反馈以来,发布工作通报3期,全台通报批评4人,批评教育1人。

14.部分干部“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召开全台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三级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深化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召开专题党委会对宣传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开展“十进十建”活动重点工作分解表》,细化具体工作35项。三是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增加支部纪检委员领学党纪党规内容,持续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四是制定廉政谈话工作方案,党委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重要部门负责人廉政谈话10人次,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集中廉政谈话61人次,要求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五是落实《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开展集中廉政谈话1次(24人次),提醒谈话10余人,谈话函询1次。六是推行“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重点监督”模式,开展月纪律巡查和突击检查8次,专项整治和清理整顿3次,对重点监督对象和领域开展审核监管4项,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2名部门负责人进行全台通报批评

(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

15.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开展全台(集团)各部门廉政风险点排查,查找风险点61项,制定防控措施70项二是加强对采购招标等敏感领域的规范管理和监督制约,制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采购管理办法》《黄石市广播电视台招标采购项目履约验收管理办法》,对采购科负责人提醒谈话1次。三是外请专业审计部门对黄石广电生活家商务服务有限公司2016年至2018年运营情况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四是强化内部控制,制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内部控制建设实施方案》,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内控建设领导小组及8个工作组,对预决算、收支、采购、项目建设、合同、人力资源等进行风险管控,编制权利清单、部门责任清单和岗位职责清单,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五是初步拟定《广电传媒集团组织架构及人事管理方案(送审稿)》,对集团组织架构、内设部门及职责等进行优化。

(五)在选人用人方面

16.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不够严格。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修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将“党委成员按照倒排顺序进行发言”明确写入党委会议讨论程序。二是执行《黄石市广播电视台领导干部会前学纪学法制度》,党委在涉及重大项目审批、干部选拔任用、专项资金安排、大额经费使用等重大决策前,开展相关法纪条文学习11次。三是修改完善《党委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办法》《黄石市广播电视台“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次,要求班子成员熟悉掌握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要求并严格执行。四是制定《规范会议记录标准和要求》,指定专人进行会议记录。五是党委会在讨论干部人事事项时,做到“三个充分”:每位参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干部人事事项逐人逐项进行充分讨论,有不同意见时充分讨论,对未形成一致意见的,该人事事项暂缓。

17.执行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不够严格。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执行新选任干部试用期制度。二是拟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党委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征求意见稿)》《黄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征求意见稿)》,将“对新选任干部或者管理层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列入工作流程。

18.对台管重要岗位干部选拔任用审核把关不严。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对具体情况进行调查,提出处理意见二是制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领导干部会前学纪学法制度》,党委在涉及重大项目审批、干部选拔任用、专项资金安排、大额经费使用等重大决策前,开展相关法纪条文学习11次,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三是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次,重点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黄石市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四是组织人事部门开展人事制度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人事干部履职能力。五是严格执行“双报告”制度,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选拔任用向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请示报告,纪检干部选拔任用同时向市纪委报告。

19.履行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程序不够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对2014年至2016年7月期间选人用人情况进行梳理,提交选人用人情况说明。二是修订《党委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办法》,从会议纪律、会议组织、会议流程、任免复议、会议记录、档案管理等方面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规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启用选人用人专用记录本。三是拟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党委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征求意见稿)》《黄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征求意见稿)》,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20.民主推荐工作不够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次,重点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实施办法(试行)》《黄石市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二是对2014年至2016年7月期间选人用人情况进行梳理,提交选人用人情况说明。三是拟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党委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征求意见稿)》《黄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征求意见稿)》,规范民主推荐工作程序和范围。

21.落实任前公示制度不规范,存在部分干部任前公示不足5个工作日的情况。

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干部任职前公示制度,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如遇到节假日或者周末顺延。

22.中层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老化,专业技术人才断层现象突出。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实施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重点培养10名专业技术优秀人才, 50名专业覆盖所有广播电视专业门类和领域的工作骨干,建立100名门类齐全的人才资源库。二是修改完善内设部门二次分配方案,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定期对二次分配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三是调整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内容,将人才发现、培养列入部门工作计划,纳入目标管理与考核范畴,督促部门负责人担负起相应工作职责。四是强化“人才资本优先投入”观念,建立人力资源提升与人才引进投入机制,建立各专业领域排名靠前优秀人才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薪资调整的倾斜政策。

23.体制机制问题严重制约人才引进,在选人用人上不能体现“人岗相适”原则。

整改落实情况: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完成2019年度人才招聘工作,充实6名专业人才到新闻采编等一线部门。本次引进人才质量较高,2人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首次实现引进具有海外两个国家留学经历的专业技术人才。二是实施继续教育培训计划,制定《黄石市广播电视台(集团)2019年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创建“正新讲堂”学习品牌,开展业务培训7期。三是依托市内高校建立继续教育基地。四是打破身份界限、部门壁垒,积极用好用活现有人才。五是建立开放性的选拔人才机制,实行项目负责制,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六是探索建立有利于调动人才积极性和创造性的激励政策,深化分配制度改革,推进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综合运用。

24.台党委班子成员在集团兼职(党委自查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委班子成员在企业兼职问题整改事宜。二是免除党委班子成员在广电传媒集团及下属公司兼任的一切职务,分别向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报送问题整改报告。

三、强化标本兼治,稳妥有序推进后续整改任务落实

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继续在“严”字上动真格,在“真”字上下真功,在“实”字上见真章,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力度,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继续抓严抓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抓紧抓牢学习强国平台及干部在线学习,不断强化和巩固理论武装,汲取政治营养,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

二是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坚持目标不变、责任不松、力度不减,强化问题导向,科学统筹兼顾,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顺利推进,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加强跟踪问效,确保见到实效;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到位的,严格台账管理,定期调度,逐个销号;对整改遇到“梗阻”的,加强分析研判,开展综合协调,齐心协力“攻营拔寨”;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的,强化督办问责,严肃责任追究。

三是持续强化标本兼治。注重“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着重从体制机制上查原因、找对策,从制度完善上立规矩、防漏洞。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制定黄石广播电视台中长期发展规划,从根源上解决制约广电发展的各项问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上述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14-6370008;邮政地址:黄石市下陆区广会路10号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党政办;电子邮箱:36936303@qq.com


中共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委员会

2019年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