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整改落实

中共金牛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6-12

分享:

根据黄石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8日至4月18日,黄石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金牛镇开展提级巡察工作。2019年8月1日,市委巡察组向金牛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规定以及《中共黄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公开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筑牢整改工作基础

(一)扛起主体责任,抓好组织部署

巡察组反馈意见后,镇党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党委书记余显军立即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了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郁辉的反馈问题和工作要求,并及时传达了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候长青同志的讲话和黄石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结合领导要求和讲话精神,召开4次专题会议对反馈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部署。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

成立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镇党委书记牵头抓总,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督办,班子成员具体牵头负责,并将整改工作细化至镇直各部门、各行政村,每项整改任务均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形成了“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位牵头领导,各支部全部参与、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

(三)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

及时召开党委会,对巡察组指出的四个大方面问题,全面梳理、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反思警醒,研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形成了整改落实方案,经报市委巡察组审核,下发了《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作为贯彻落实好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同时,责成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根据整改落实方案,认真对标检查,进一步修订、细化、完善具体的整改方案。

(四)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

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对已有的各项制度,重点强化贯彻执行,对不够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镇党委牵头制定了《党委议事规则》,要求相关部门制定出台相关制度,通过制度建设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有效制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此次巡察整改,公安部门刑事拘留26名犯罪嫌疑人,行政拘留吸毒违法人员23人;2019年3月至今,镇纪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对4名干部予以批评教育、12名干部予以工作约谈、13名干部予以诫勉谈话;立案审查19人,已结案给予党纪处分18人(其中开除党籍7人、党内严重警告5人、党内警告6人),审查中1人;清退违规发放资金26322元,追缴违纪违规资金79360.49元;组织开展纪律督查7次,对8人进行通报批评。

二、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狠抓整改工作落实

(一)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不及时、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健全了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每月定期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均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并严格落实。截至目前,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5次,各村党支部开展学习4次,依托虬川大讲堂开展2次专题辅导,党员干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同时,通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把学习贯彻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2018年底至巡察组进驻前,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五个月没有实质性的工作安排部署,仍停留在以前的“打黑”模式,把握黑恶势力新特点不够,会商研判机制未理顺,不重视线索收集与排查,仅依靠公安部门“单打一”,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局面尚未形成;部分党员干部旗帜不鲜明,知情不报,尚未形成良好斗争氛围。

整改情况:一是我镇扫黑办已制订扫黑除恶会商研判等相关制度,每月召开研判会(特殊及重大时期每半月召开一次),对摸排到涉及黑恶及治安线索问题移送派出所,涉法涉诉案件移交给法院,普通线索进行分类,移送到各相关主管部门单位,并要求限期回复;二是加大了扫黑除恶宣传力度,近两个月共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5000余份,全镇35个行政村和社区及各镇直部门单位张贴扫黑险恶宣传栏,形成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斗争氛围;三是加强扫黑除恶线索收集管理,深入到各村进行入户大走访,了解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的线索问题,并对线索问题进行分类。截止目前,共排查出线索21起,其中重点线索2起,向市政法委请求协助解决线索1起,信访问题线索19起,已解决5起,积案12起;镇纪委7起,办结2起,移送审理5起;市扫黑除恶交办线索13起已回复,金牛镇派出所共受理线索38起(其中市交办件21起),均已回复。

3.镇派出所统计上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恶势力团伙数据不准、审核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加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信息互通,部门对接和业务指导,及时更新数据,资源共享,规范数据审核把关。每季度我镇与派出所对接一次,对我镇的黄、赌、毒、偷、盗、抢等数据进行一次核查,及时更新数据,齐抓共管。

4.镇党政办成立“一办六组”、十六个重点行业治乱工作专班未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联席会、工作例会。

整改情况:一是定期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例会、不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及联席会,听取意见,收集线索,督办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召开好“十个座谈会”,做到会议有图片、有签到、有会议记录。二是扫黑除恶每月召开工作例会,会上对收集到的线索进行分类研判。

5.镇扫黑办与镇纪委督办检查70余次未梳理出有价值信息。

整改情况:一是高度重视初信初访,认真筛查和甄别;二是与公安部门对接开展调查取证;三是加强对重点工程、重点行业、重大活动、重点时期的矛盾排查、社会稳控工作,收集有价值的扫黑除恶线索。

6.镇扫黑办与派出所扫黑除恶举报箱摆放位置不当且钥匙丢失。

整改情况:增设两个扫黑除恶举报箱,分别安装在镇政府大厅及金牛镇派出所办证大厅门口,已安排专人管理并拍照为证,定期开箱提取线索,目前未发现来信来稿。

7.猪肉垄断、混凝土垄断现象存在多年。

整改情况:一是市公安部门对我镇猪肉和混凝土垄断人员进行立案侦察,依法打击,现已关停取缔,市场已恢复正常秩序;二是责成工商、城管部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

8.吸贩毒犯罪行为尚未得到根本遏制,甚至对镇管中层党员干部亲属吸毒问题姑息纵容。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对吸贩毒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目前对特殊群体艾滋病贩毒人员吴某、朱某、徐某、王某等4人已判刑;对贩毒人员饶某、但某和容留他人吸毒者邹某正在起诉之中;对城管中层干部程某林已予解聘,其子程某已进行强制戒毒,其女程某、女婿黄某予以辞退;派出所提供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吸贩毒人员名单,共计11名,由相关部门依法打击,并予以相应组织处理;二是在全镇干部中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9.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统筹谋划乡村振兴战略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我镇于今年5月聘请了武汉农科院专家邓爱民教授就乡村振兴进行授课,并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班子成员针对我镇乡村振兴的发展进行了积极交流和研讨。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按照黄石“三纵一横”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金牛镇乡村振兴具体实施方案》。三是做好乡村建设。2019年我镇成功申报美丽乡村建设,其中省级示范村:贺桥村、袁铺村;省级整改提升村:胡铁村、下边村、屏峰村、祝山村、秦畈村;大冶示范村:胡胜村,2019年党建引领活力村庄共有19个村64个项目申报,目前均在待审批中;同时,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目前已有16个村完成建设,11个村完成收费工作,预计全镇在2020年全部完工。

10.政府对产业发展调研引导、技术帮扶和市场信息提供不够,企业、合作社或农庄主要依靠自主发展,产业带动脱贫能力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研究制定方案。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关于推进“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对全镇的产业发展给予积极引导。二是大力支持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对产业扶贫示范项目予以重点扶持,以点带面,通过土地流转和务工就业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三是加强技术指导。全镇12名有较高农村政策理论水平和农业技术水平的农技人员与25个合作社、养殖场等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结对指导,同时在7个贫困村安排产业技术指导员对贫困村产业发展进行政策宣传、上门服务、技术指导;支持湖北亿隆食品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金牛千张;支持蓝莓基地完成产业公路建设;支持稻虾共作基地完善路网、沟渠、泵站等基础设施;支持猕猴桃基地发展电商,拓宽销售渠道。

11.镇驻村扶贫工作多以送米送油慰问形式开展,未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制定扶贫计划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我镇在7月份组织“一对一”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组、村两委、蹲村干部对全镇1226户281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分一般农户进行了“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排查,共发现贫困户存在28个问题,其中饮水安全无保障一个,住房安全无保障27个;非贫困户存在6个问题,均为住房安全无保障;目前根据市扶贫办安排,已全部完成问题整改销号工作。二是安排“一对一”帮扶人根据贫困户实际,制定帮扶计划,填写《帮扶手册》和《一户一策》,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三是结合各村实际,制定“一村一法”,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四是大力开展精神扶贫行动,发挥正面激励作用,加大对致富带头人猕猴桃基地王志猛、蓝莓基地刘汉林的宣传力度,营造勤劳致富的良好氛围。五是引导广大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落实“三业”奖补政策,目前正在申报审批过程中。

12.党的领导弱化,应尽之责“转包”。自2012年起设立老干部督查组,并分别于2016年4月和2018年3月两次发文,明确老干部督查组人员、职责、任务及要求,削减了党委和政府的权威。

整改情况:镇党委及时调整党委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自职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撤销老干部督查组,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定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党章党纪和最新政策的学习。成立各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制定了督查方案,对巡察整改及重点工作开展督查。

13.镇综合体文化广场公共设施未移交镇政府管理问题。

整改情况:我镇通过收集《金牛城镇综合体项目》投资合同书、《大冶市审计局关于金牛城镇综合体文化广场工程结算审计的意见书》,理清项目投资情况;经工作专班到镇城投公司查找往来账务明细,核实金牛政府支付资金总额。由于建设单位人员变动及其他特殊情况,加上时间比较久远,现无法联系当时具体负责镇综合体项目的人员,账目一时难以理清。

14.黄咸高速指挥部违规发放津补贴未整改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已全部退回,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15.堰口村原支部书记王海云虚报种植面积套取惠农资金31万余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经调查,2006年至2014年期间,堰口村原支部书记王海云以集体名义利用堰口村死亡户、外出户虚报套取国家惠农补贴资金31.84万余元,资金全部用于村务费用;其本人通过虚报种植面积手段,套取惠农补贴资金1.33万余元用于个人开支。2015年2月13日,王海云因构成违反财经纪律和贪污错误被金牛镇纪委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16.水碓村时任支部书记张克强虛报种植面积套取惠农资金3万余元问题。

整改情况:经调查,2014年10月17日至2015年10月15日期间,张克强涉嫌虚报种植面积套取惠农资金问题属实。2019年9月18日,镇纪委根据相关规定,对张克强及时任两委成员张某学、徐某光、陈某保等4人予以立案审查。

17.贺桥村套取国家公路补贴12.68万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经镇纪委调查,该线索于2016年6月已被大冶市委巡察组反馈至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由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对该线索进行核查。调查结果认定贺桥村原支部书记程某兵、原主任黄某军等人套取国家公路补贴资金属实。大冶市人民检察院调查终结后形成调查报告向大冶市委巡察组回复。镇纪委再次调查后发现,该问题中存在其他市管干部涉嫌违纪问题线索,镇纪委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将该问题线索转交至大冶市纪委调查。

(二)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

18.镇党委对思想建设抓得不紧,主要领导将重心放在项目建设上,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员干部政治学习不积极,开展学习照读照念,未按要求撰写心得体会或由他人代写。

整改情况:镇党委坚持每月研究一次党建工作,及时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党建工作。班子成员、蹲村镇干部加强对挂点村党建工作的指导,镇干部坚持每季度参加一次挂点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每年到挂点村党支部讲2次党课。组建联合督查组定期到各村、各部门进行明察暗访,通报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到位。通过深抓思想建设,进一步引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9.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乏力,未真正将党建工作摆

在首要位置,党员现代远程教育设备闲置,普遍未正常投入使用。

整改情况:制定《村级目标考核实施方案》,提高党建工作所占分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镇党委与各村、镇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建立健全党建专员制度、党建月例会制度,确保党建工作有人抓、抓得实。开展了半年党建工作述职,组织开展“学习强国”“黄石e党建”等信息化平台应用培训,加强远程教育设备使用管理,加强对学习平台使用情况的考核,提升党员活动阵地信息化水平。

20.镇机关三个党支部,近三年来“三会一课”等制度未落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未有效发挥。

整改情况:调整机关支部设置,政府机关成立党总支,下设两个支部,由党委委员石海霞和胡新龙兼任支部书记,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做好“两本一册”资料整理,推动机关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1.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走过场,2018年1月至4月,镇党委主要领导均未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程序,8月8日,召开了一次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合理确定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时间,月初下发领导干部学习提醒函,告知领导干部需参加的活动及本月学习内容。在每月第一次党委会召开前安排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22.镇组织办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员资料管理不规范,部分党员不按规定缴纳党费。

整改情况:加强对组织办工作人员管理,制定每周碰头会制度,明确每周任务。加大对党费收缴工作的培训力度,结合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党费收缴文件专题学习。对未缴费党员严格按缴纳标准追缴到位。加强组织办档案资料规范管理,确保工作留痕。

23.村级党组织队伍不优。部分村“两委”成员文化水平偏低,年龄偏大。

整改情况:加强两委干部业务培训,建立后备干部台账,培养一支后备干部队伍。调整部分不适应工作要求的村(社区)“两委”成员。

24.领导班子工作顾虑多,对大事难事处置不果断。导致发生小泉村“8.22”袭警群体性事件。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问责处理。对袭警人员陈来顺、陈家畅、伍小宝等3人已判刑;对该村支部书记陈新明进行免职,并进行党纪处分,给予村干部杨艳党纪处分;对分管政法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问责。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和理事会建设。持续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帮助加强村庄理事会建设,确保理事会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积极发挥理事会的作用。三是加大矛盾调处。积极协调企业和群众之间的矛盾,帮助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四是开展警示教育。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通报8.22事件,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5.涉军、涉艾等重点社会风险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引起的积访较多。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加大对重点群体包保稳控力度。二是加大关爱力度,对涉军、涉艾群体在落实上级优扶政策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确实困难的予以适当帮扶。三是加大积案化解,对涉法涉诉引起的信访积案,积极与上级联系、协调解决。

26.述职述廉流于形式。镇党委副书记叶某松2017年度和2018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内容绝大部分相同。部分班子成员《党员手册》由他人代写,存在涂改和补写记录等现象。

整改情况: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撰写述职报告,填写《党员手册》。

27.驻村扶贫工作队纪律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研究制定《关于开展严肃驻村工作纪律、强化干部作风督查工作方案》,根据文件要求,镇纪委、党政办、组织办、扶贫办、市派工作队队员组成联合督查专办,对金牛镇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村(社区)两委干部工作纪律进行督查。截止目前,由镇纪委牵头,联合镇派工作队、镇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对驻村工作纪律已开展督查7次,对7个村(社区)8名干部予以点名通报批评。

28.胡铁村2018年8月份开始,100多位村民新农合的社保卡没有办到位,导致村民就医困难的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召开推进会,再次强调社保卡办理程序,要求村干部做好群众的宣传、指导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社保卡遗失(漏制)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同时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到各村宣传政策、发放资料;在金牛农行和邮政储蓄银行设置社保卡办理专柜,方便群众随来随办。

29.童畈村医疗站三年无村医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镇已安排雷畈村村医鲁栋梁采取轮流坐诊模式,每周二、五到童畈村卫生室坐诊,其他时间在雷畈村卫生室坐诊。

30.童畈村村务公开不透明的问题。

整改情况:在全镇组织开展党务村务公开专项检查,对发现有党务村务公开不透明不规范的,责令做好整改。

31.童畈村夏仕武湾村民上访不断的问题。

整改情况:金牛镇高桥河近期治理工程建设项目于2018年9月动工,童畈村夏仕武湾少数群众要求永久性占压农田按35420元/亩进行补偿,旱地按16410元/亩补偿,临时取土价格补偿再协商。后经我镇专班会同扶贫工作组、派出所、国土所、水务站等有关部门多次与该湾群众代表进行协调,最终就永久性占压农田和旱地补偿标准达成一致,但个别群众对临时取土补偿标准存在异议,目前正在协调。

32.违规发放参会补贴。胡胜村2015年至2017年为召集党员、村干部参会,多次以误工费名义发放补助36425元,尚有22475元未清退。

整改情况:经调查核实,2013年以来胡胜村向81名党员违规发放误工费,共发放35466元。2016年11月25日,胡胜村部分领取误工费的党员向金牛镇财经所财政专户账户退缴违规领取的误工费共计13950元;2019年9月16日,胡胜村部分党员向金牛镇财经所财政专户账户退缴违规领取的误工费17922元,合计共缴款31872元(其中6人已死亡、3人已被双开等原因,相关钱款无法追回)。2019年7月25日,镇纪委针对以上问题对胡胜村支部书记张建光予以立案审查。

33.违规报销费用。胡胜村2013年至2014年违规报销烟酒及餐费1.32万元。

整改情况:2016年8月30日,胡胜村时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世兴因存在贪污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等违纪违法行为,被大冶市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2017年12月22日,大冶市人民法院认定胡世兴犯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

(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

34.一是责任层层递减,村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强,具体行动和措施不多的问题。

整改情况:明确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建立各村(社区)党建履职清单。对软弱涣散的村级党组织进行整治,建强支部堡垒。强化支部管理教育党员的责任。落实督办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对村级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办。

35.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整改情况:制定《金牛镇基层干部任前和任职廉政谈话制度》《金牛镇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等制度,修订完善政府机关管理制度,强化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扩宽监督方式,抽调全镇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在镇纪委进行轮训,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线索收集职能。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考勤、会议、财务等制度,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严格落实上下班打卡制度,每月对打卡情况张榜通报,镇纪委和组织办对通报情况根据情节轻重进行问责。

36.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力度不够。金牛镇“老干部督查组”自成立以来,在长达六年多的时间里,镇党委集体研究决定给老干部督查组成员发放劳务费,先后共给9人发放补贴26.82万元。并依赖老干部督查组来推动和开展相关督查督办工作,镇纪委失声失责,连续三任纪委书记均未对此事予以制止和纠正,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宽松软。

整改情况:一是撤销老干部督查组,并停止发放2019年2至6月份的劳务费;二是成立由各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制定督查方案,对重点工作开展督查;三是针对镇纪委对老干部督查组失声失责问题,大冶市纪委对金牛镇近年来三任纪委书记给予谈话提醒。

(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37.镇政府财务室主任胡涛涉嫌挪用公款、贪污等违法行为。

整改情况:2019年6月27日,胡涛被大冶市纪委处以开除党籍处分,大冶市监察委员会对其处以行政开除处分。镇党委已严格执行关于胡涛开除党籍、行政开除的处分决定,2019年7月起,已停发工资、核销编制。同时,镇党委研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镇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金办发〔2019〕4号),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避免财务人员灯下黑的问题。

38.有的村涉嫌重复报账、虚报套取资金等问题。

整改情况:镇纪委在全镇35个村(社区)开展“2013年以来重复报账、虚报套取资金自查自纠”工作,截止目前,全镇各村(社区)自查工作已初步完成。对各村(社区)上交的关于2013年以来重复报账、虚报套取资金自查自纠情况,镇财经所对相关数据正在进行复查。

39.金牛镇金华山庄涉嫌违法占地问题。

整改情况:成立专班,由分管同志牵头,组织国土、城建等相关部门对涉嫌违法占地情况进行核实,市自然资源局于2019年5月15日进行了立案查处。

40.湖北杨越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涉嫌违法占地问题。

整改情况:2015年5月份以来非法占用集体农用地1.19亩,大冶市自然资源局已立案查处并结案,目前该项目用地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征转用手续,待市自然资源局审批摘牌。

41.湖北贵星农业生态园涉嫌违法占地问题。

整改情况:该地块于2018年12月27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征转用手续,批准面积60亩,等待市自然资源局审批摘牌。

42.项目建设、政府采购监管不力。金牛镇2018年新建鄂王城广场项目未严格履行招投标手续,由镇党委研究决定将该工程土建部分直接发包给湖北光源建筑集团。

整改情况:我镇对鄂王广场建设未履行招标投标手续问题进行整改和补救,由市财政局进行了经济处罚。

三、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镇党委将始终坚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查找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并且不局限于问题本身,更要举一反三,对全镇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补齐短板,发挥长处,建立基层党建、管党治党、政府工作等各方面长效机制。

(一)抓紧抓牢“两个责任”。镇党委将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镇纪委将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

(二)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狠功夫。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到位的,严格实行台账管理,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需要长期坚持和整改的,坚持一抓到底,紧盯不放,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实效。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注重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村级三资管理办法》《村级考核办法》《基层干部任前和任职廉政谈话制度》《党建工作月例会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有效制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充分运用整改成果。坚持把巡查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一次难得礼遇,以落实整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动力,努力营造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金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金牛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14-8442342;电子邮箱:292330173@qq.com。


中共金牛镇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