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黄石举办专题培训课堂 淬炼贴身监督“哨兵”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9-28 分享:

业务培训.jpg

近日,黄石市纪委监委举办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业务培训课堂,该市20家派驻纪检监察组代表和61家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今年8月,黄石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该市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的履职情况开展调研,发现部分纪检委员对《湖北省实施<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不了解,对执行该办法的相关程序不清楚。为此,该市纪委监委组织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该市市委政法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三家单位纪检委员作交流发言,摆出亮点,剖析弱点,提出盲点。授课人员结合工作实例,围绕违纪违法案件送审、党组讨论党员决定处分事项的程序、文书制作、档案管理等问题进行针对性地讲解。

“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业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其贴身监督的优势,真正当好‘哨兵’,成为监督执纪的行家里手。”该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今年来,该市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通过专题调研、专题培训、专题指导,进一步增强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监督执纪问责的本领,助推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市市直单位机关纪委(纪检委员)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1842次;开展监督检查780次,明察暗访537次,发现问题143个,整改136个,下达整改督办函8件;开展任前廉政谈话116人次,提醒谈话263人次,批评教育72人次;收集问题线索19条,自查12条;办理党纪处分案件2件,政纪处分案件1个,协助市纪委监委查办违纪案件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