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黄石:“铁军”下沉抗“疫”一线 构筑防控坚强堡垒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23 分享:

“楼下正在发消毒酒精,赶紧下去领。”

“哪里发?”

“是进社区报到的党员干部,帮我们买到的,太不容易了。”

“真是太谢谢他们了,这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

……

这些对话,近日发生在黄石市西塞山区澄月社区某楼栋84户居民中间。

原来,自疫情爆发后,由于防护物资紧俏,该楼栋居民难以购买到消毒酒精等物资。黄石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安华到澄月社区报到后,第一时间到居民小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摸排情况。当他得知该楼栋居民面临的实际困难后,立即与其他进社区的4名党员干部进行多方协调,最终联系并购买了一批酒精,并决定免费发放给该楼栋居民。

自黄石市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工作以来,除承担工作任务以及有特殊情况的同志外,市纪委监委所有在职党员干部均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防控工作。他们严格按照社区安排,服从命令听指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任务有全天候的,有的干部担任了所在小区临时党支部的负责人,统筹负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对楼栋进行包保,每天需要对全体人员进行体温统计,必要时还要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测量体温。每天的工作量很大,也很辛苦,但他们没有怨言,一丝不苟。

任务也有不定期的,有的干部按照社区排班表,不定期在小区门口、菜市场门口值守,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帮助网格员对封闭的楼栋送菜、发放物资。看到任务量不大,有的干部主动申请多排班。

任务也有风险性较大的,比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干部赵阳、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干部刘明璞等人,跟着社区干部一起前往出现确诊病例的楼栋进行消毒,虽然心里有顾虑,但还是没有半点退缩。

也有克服家庭困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三审查调查室干部顾丽永,爱人刚刚生了二胎,因疫情期间交通管制,家中老人无法过来帮忙照料,顾丽永确实无法走出家门参与疫情防控。但是顾丽永向社区申请安排一些能在家中完成的工作。于是,在带孩子之余,顾丽永每天在家汇总所在社区各居民小区的值班执勤情况并报社区,并严格督促执勤党员干部遵守纪律,前期还对某个疫情较严重的小区居家人口数和体温测量情况进行统计并上报。

还有许多干部,本身承担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任务,但他们做到了监督检查和进社区服务两不误,经常是上午开展监督检查,下午又成了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干部王念除按照社区安排开展执勤外,还主动与社区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俨然把自己变成了天方社区的一名“编外”干部。

截至2月21日,该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810余人次。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是铁军,面对疫情,就是要冲上去,拿出该有的担当,绝不能当逃兵。”这是黄石市纪委监委所有干部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