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阳新:包保督战 推进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5-28 分享:

“存量问题线索要迅速启动核查,已立案件要加快查结移送审理,已办结的问题线索要尽快销号处理……”近日,阳新县纪委监委对全县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核查进展情况进行公开通报,并对问题线索承办单位再次进行提醒督办。

今年来,阳新县纪委监委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把护航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行动。从3月15日开始,该县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巡视巡察反馈移送、上级转办交办、大数据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确保线索处置无遗漏、无死角。

该县纪委监委对大起底梳理出的32件问题线索,按照工作分工,全部由领导班子成员包保督战,以每半月一次汇报、一次督办、一个通报等“三个一”措施,不断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加快问题线索核查进度。同时,严格按照问题线索六月底清零见底的要求,对所有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办结销号的办法,对线索承办单位该督办的及时督办、该提醒的及时提醒,确保问题线索查结一件、销号一件。

截至目前,该县已办结销号23件,处理1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我们要咬紧牙关,持续发力,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阳新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