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湖北日报报道大冶:路灯不亮上演“推诿戏”高新区收到纪律检查建议书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0-06-23 分享:

“建议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强化整治辖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6月16日,大冶市纪委监委对该市高新区管委会下达了一封“纪律检查建议书”。

事情还要从一起市民热线投诉说起。2019年10月8日,石女士通过12345市民热线反映:七里界到华鑫玻璃厂路段的路灯已经坏了一个多星期,无人维修,市民夜行、上夜班极不方便。12345平台将问题两次转交给高新区,路灯却始终没人修。

问题曝光后引发群众议论,也引起了该市纪委监委的关注。

经查,该路段路灯工程由高新区直属企业合创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当时处于竣工结算审计阶段,仍由该公司负责日常维护。那么,问题为何迟迟得不到解决?

原来,12345平台首次将问题反馈至高新区时,高新区接线员随即将问题转交至合创公司,公司接线员又直接将问题交办给园区路灯管理人员鲁祖生。然而,鲁祖生既未出门查看,也未向分管领导汇报,仅凭主观判断,就以“按地域界线划分,不在职责范围内”为由,将问题推了出去。

不久,平台再次将问题交办给高新区,高新区和合创公司又重演了一遍推诿戏,直至问题曝光。此时,路灯已坏了整整60天。

“这种不顾群众利益、一味推卸责任的行为,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1月22日,该市纪委监委宣布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后因疫情暴发,此事暂缓处理。

近日,鲁祖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高新区及合创公司3名相关责任人也分别受到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