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开发区·铁山区:节前敲警钟 严防“节日病”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6-24 分享:

“经查,汪仁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岳群,汪仁镇原党委委员杨金中,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品。2020年6月,李岳群、杨金中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近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起热议。

端午假期将至,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易发多发。为狠刹“节日病”,该区纪(工)委监委坚持提前部署、主动出击,采取通报曝光、警示教育、监督检查等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在抓好廉政提醒的同时,着力在防松懈、防变通、防反弹上下功夫。该区印发《关于进一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整改,要求各部门单位对存在的问题主动报告,争取从宽处理。该区纪检监察机关梳理报销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的典型表现,加大对隐蔽发放津补贴、奖金,违规使用工会经费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同时,该区坚持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既处理当事人,也追究分管领导责任,自上而下加大监督力度,把好“关口”,让“精致走账”无路可走。

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起,处理5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7人。

“‘节点’即‘考点’,对一经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坚决刹住不正之风。”该区纪(工)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