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下陆区:精准监督压实防汛责任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7-03 分享:

连日来,受局部暴雨天气影响,黄石市下陆区发生山地滑坡地质灾害。黄石市下陆区纪委监委专班人员突击检查该区应急部门防汛应急预案、职能部门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迅速组织抢险力量,确保各项防范救助措施及时准确到位,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

为压紧压实职能部门防汛工作责任,筑牢防汛安全“堤坝”,该区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监督方案,开展一线督查,推动各项抢险救灾措施落到实处。

该区纪委监委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部门开展监督,督查专班第一时间赶赴交通干道山体滑坡事故现场,实地查看抢险救灾进展情况,督促主管部门增强现场施救力量,确保交通干道畅通无阻;突击检查该区园门水库等地堤坝整固、隐患整治、值班巡查、记录和水利设施人员值守情况;对三家行动不力受到通报批评的单位,压实其负责人责任,督促迅速制定具体措施,限期整改落实。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与该区应急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了解全区重点区域、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坚决杜绝监管盲区。

“我们将通过精准监督压实防汛责任,对防汛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人员严查快处。”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