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大冶:开展“治乱减负”专项治理 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7-07 分享:

近日,大冶市纪委监委启动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十八大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或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强行向企业索要赞助、摊派费用、借款或担保借款等问题,为企业“治乱减负”。

“向企业索要赞助、摊派费用、借款等行为,增加企业负担,破坏营商环境,引发廉政风险,必须开展专项整治。”此前,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对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情况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到此类问题后,经认真研究并征求企业意见后,决定开展专项治理活动。

专项治理内容主要包括:将无偿的行政服务转化为有偿服务,将自愿性经营服务收费变为强制性收费,假借疫情之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秩序,以及其他关于涉企的“政策落实搞变通”“新官不理旧账”“吃拿卡要”等行为。

大冶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乡镇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该市纪委监委治理专班将通过走访企业、受理群众举报、开展涉企案件“回头看”等方式广泛查找问题线索。针对查实的问题,该市纪检监察机关一律按照“该退款的退款,该规范的规范,该问责的问责”原则严肃处理。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将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我们将深入落实省纪委监委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新十条’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大冶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