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阳新:镇区纪委同步联动 坚决把纪律监督挺在防汛一线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7-10 分享:

“物料储备要充足,堤坝查险要到边到角,值班值守要保证24小时在岗,特别是夜间也要不间断巡查……”7月8日一早,阳新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石小虎正带队在富河堤防明港管理段对防汛工作纪律进行暗访督查。

连日来,阳新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河流、湖泊、水库等水位持续上涨,多个镇区出现渍涝灾害。7月8日,富河中游水位达22.96米,远超保证水位。11时,该县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阳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通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等途径告知全县党员干部,提醒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严守防汛纪律红线,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

为应对汛情,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富河流域、长江干堤、泵站、水库等防汛重点部位现场督查。每到一处,专班都要细查防汛救灾“四个一”落实情况,督促值守人员保持备战状态,克服困难,确保堤坝万无一失。该县18个镇区纪委同步联动,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坚决把纪律监督挺在防汛一线。同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防汛短板,该县纪委监委与水利、应急、电力、城管等多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查患排险、整改落实。

目前,该县深入防汛一线开展纪律督查80次,对8个防汛指挥部60余处哨所巡查全覆盖,督促提醒10次。

“近期还会有持续降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暗访力度,对防汛工作中出现的擅离职守、临阵退缩、贻误工作等问题,一律严肃问责,坚决以铁纪筑牢防汛纪律‘堤坝’。”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李建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