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西塞山区:巡察建议书直击病灶促整改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7-24 分享:

“建议加强业务培训,适时开展回头看,针对巡察发现的镇街、区直部门基层党建不规范,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等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全区开展‘四个专项’整治后出现的问题进行重点梳理……”7月21日,黄石市西塞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该区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发出巡察建议书。

据悉,2017年以来,该区区委已开展了9轮覆盖29家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发现多家单位均不同程度存在基层党建、财务管理、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问题。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该区区委及时出台了《督查督办工作细则》,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督查督办责任,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同时,按照《细则》要求,及时解决巡察发现的共性、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相关责任单位发放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建议书,要求根据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督导,抓好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此外,区委巡察办还将建议书一并抄送给区委、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相关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将整改情况向相关领导小组作专题汇报,确保整改落地落细落实,整改不落空、出成效。        

“我们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督促并帮助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长效机制落实到位,巡察成果运用到位。”该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履行督查督办职责,开展专项整治,进行全面清查,督促推进整改。

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建议书不能一发了之、一收了之。建议书引发的“连锁反应”在西塞山区有了“常规路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发现问题直击“病灶”,开出巡察督查督办建议书明确整改方向;各相关责任单位履行职责,加强督查督办和业务指导;被巡察单位认真梳理、落实整改……  

“我们通过贯通融合各方力量,环环相扣强化监督,确保每份建议书都有‘回音’。”该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