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下陆区:举办“开放日”活动 推动纪法宣教走深走实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8-05 分享: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对纪委监委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近日,黄石市下陆区政府办公室干部张祖琴参加该区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后深有感触。

8月3日,下陆区纪委监委举办“开放日”活动,拉开该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帷幕。活动现场,该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政府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观学习。全体人员认真聆听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讲解,了解纪委监委工作环境、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办案流程等内容;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廉政文化长廊,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震撼心灵的“廉政大餐”。每到一处,参观人员认真聆听,驻足查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我们举办‘开放日’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开门接受监督,打造‘阳光纪检’;另一方面是以‘宣教月’活动为载体,推动纪法宣教工作走深走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推动纪法教育取得实效,该区利用“红色轻骑兵”廉政文艺演出、打造一社区一品牌、廉政教育进宗堂等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廉政文化进企业、进社区;深入挖掘身边的典型案件,拍摄警示教育片《贪腐的代价》,在全区各单位、部门进行放映,累计观看人数达500余人次;开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活动,督促案发单位紧盯问题认真整改,督促其他单位举一反三自查自纠。

下一步,下陆区纪委监委将围绕‘宣教月’活动安排,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廉政教育,重点讲好廉政故事,弘扬清风正气,推动全区纪法宣教工作高质量发展。(黄石市下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