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黄石:部署专项行动 淬炼铁军队伍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11-16 分享:

“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11月10日,黄石市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凝魂修身铸铁军 提能增效建新功”活动。

“凝魂修身铸铁军 提能增效建新功”活动是黄石市纪委监委从该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际情况出发作出的部署安排。活动从今年11月上旬开始,覆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按照“学、查、改、建”四个阶段分步开展,至今年12月底阶段性活动结束,之后转入长治长效促发展阶段。

据了解,在理论学习阶段,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领导授课等方式,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提升能力和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自查自纠阶段,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深入查摆攻坚克难担当不足、执行纪律自由松散、工作作风骄横等问题。在整改落实阶段,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对表找差距中发现的问题、支部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逐条务实整改。同时,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强化实战练兵、提升业务水平、锤炼履职本领、激发使命担当,建立健全队伍建设长效机制。

为保障活动取得实效,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建立工作专班,层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逐级深入对照检查,督促问题整改,实施能力提升工程,确保活动过程成为解决各类问题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