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阳新:专项检视“对症下药” 推动巡视巡察成果落地见效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12-22 分享:

“这次专项检视自查自纠中,我们共发现4类9个问题。通过自我检视、对照自查,有效促使局机关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改进作风。”近日,阳新县司法局负责人表示。

据悉,11月下旬以来,针对上级巡视巡察以及该县县委第八轮巡察发现的部分单位纪律松弛、作风散漫、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由县委牵头抓总,县纪委监委具体负责,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责任专项检视。以强化学习、深入自查、整改提升为“三大抓手”,着力解决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压实责任等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本次专项检视分学习提高、对照自查、纠偏整改3个步骤,重点围绕12项症结问题清单,由各镇区、各单位党委(党组)通过深入查找执行纪律、纠治“四风”、责任落实中的短板与不足,对症下药,靶向整治,做到真学真查真改,常抓常管常严,从而进一步改进纪律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县“两办”督查室还将适时组织专班,督促各镇区、县直各单位专项检视进展及整改提升情况,力求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严在平时、抓在日常的氛围,时刻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戒惧、守底线,促使各镇区各单位把专项检视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专项检视督查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专项检视,以‘小口子’带动‘大盘子’,确保共性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成果落地见效。”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建华表示。(阳新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