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下陆区:“节点”当“考点” 监督不掉线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7 分享:

“官方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是否清楚” “外来务工和返城人员是否到社区报备”……近日,黄石市下陆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赴该区袁家畈社区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组建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1月中旬以来,我们聚焦医疗救治、疾控、联防联控、冷链运输管理、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领域,对区教育、民政、市场监管等9个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并跟踪督办整改到位。”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1月底,该区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5次,督促区、街道、社区、楼栋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对37户冷链食品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36个,完成整改33个,跟踪督办3个,对违反省、市、区防疫规定的5名干部进行处理,给予4人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24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纷纷到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从全面监督向精准监督深化拓展,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